1. <b id="sukte"><source id="sukte"></source></b>
      1. <b id="sukte"></b>
      <b id="sukte"><tbody id="sukte"></tbody></b>
    1. <source id="sukte"><menu id="sukte"></menu></source><b id="sukte"><small id="sukte"></small></b>
      1. <u id="sukte"><address id="sukte"></address></u>
          <source id="sukte"></source>
        1. 都說白酒是A股史上最大的恥辱了,那我們聊聊代表未來的科技股吧

          如果沒有排名的話,按照我個人的觀感,近期罵白酒最恨的話,怕就是這句話了,“白酒是A股史上最大的恥辱”。我其實不知道出處,因為平時沒閑心看雪球上單純罵街的短文和短語,這句話是我粉絲告訴我的,而且他還告訴我,說這句話的大V,其實是善做“st股”的。

          我只能說,好吧,如果“st股”大V都罵我們是恥辱了,那不僅我們是恥辱了,整個A股都是恥辱了。

          之前,軍工的某首席研究員也說過,茅臺和軍工板塊相比較不合理的觀點,現在這個觀點已經成為段子了。

          其實,罵白酒,除了漲外,還有一個很有情懷,很有道理,很站的住腳的觀點,我們要科技興國、不是白酒興國。

          我早說過,市場就是市場,企業盈利是第一位的,少扯些有的沒的。但現在,我們就掰扯掰扯,聊聊A股的科技股,因為都說這是“未來”。

          我其實對科技有好感的,這個賽道,不管人口多少,不管收入增長快慢,不管發達國家還是發展中國家,科技決定未來,決定未來市場,決定未來國力強弱,都是百分百確定的。

          我常年跟蹤三個賽道,大消費、大醫療、大科技。

          因為大周末,我就不上定量的圖,上一些定性的圖,聊聊天。

          第一個。


          要說恥辱,白酒還真心算不上,咱們先看看第一章圖。我所有圖全部采用前復權價格。免得劇透了。這是誰了,我告訴大家,這是暴風影音。

          據說馮鑫在業內的口碑不錯的,人也很好,而且還是文藝中年,據傳,竇唯出獄,馮董曾經親自在看守所門口外等著,因為他多年一直十分喜歡搖滾。

          80后、90后,包括我,其實對暴風影音可是很喜歡的,400億到一切灰飛煙滅,十幾年的記憶,感覺是轉瞬間,全完了。當年上市不到2個月,股價從7.14到280元,一下子誕生了10位億萬富翁、31位千萬富翁和66位百萬富翁,被譽為“妖股”或“神股”。大家知道嗎,漲起來后,有多少機構,多少個人,當時在背后挖掘其“價值邏輯”。

          講實話,我想幾句話總結暴風,真心總結不了,模式復雜,我水平有限。

          我看了網上的解讀分析,有幾點或許有點道理,且不說暴風后來的兼并整合、資本運作,就是產品吧,算是最簡單的了:

          1、國內用戶沒有付費習慣,國內軟件被“白嫖”習慣了;

          2、功能上體驗一般,且同質化嚴重;

          3、一直沒有好的、穩定的盈利模式。

          其實,說白了吧,長期不賺錢,故事講不下去了,現在整個視頻網絡賽道,又有多少賺錢的?

          第二個。


          這個又是誰了?相信你們看不出,我告訴大家,大名鼎鼎的樂視。

          我講實話,如果樂視今天還在,你們信嗎?幾乎所有的行業估計他們都參與了。今天我們怎么挖苦樂視的都有,但不知道有多少人還記得,當初的樂視,可是被譽為整個A股,真正具備互聯網基因,唯一的在國內A股上市的互聯網巨頭企業。文娛、體育、造手機、造電視、造車......,而且當時樂視做什么,包括雪球上,都有N多人,從價值、未來去解讀,而且真心還有很多人,在樂視上賺錢了,大家可以看看前半段的漲幅。

          我就問一個問題,賈老板可能賺錢了,部分機構可能賺錢了,也有很多散戶可能賺錢了,但我問個問題,攤子這么大,企業賺錢了嗎?我不想去糾結這個問題,過程中這家企業肯定也有賺錢的階段,但樂視的故事,現在已經被說成是中國最大的龐氏騙局之一了。

          別的不說,單說企業,還是不賺錢,只講故事,要不最后宏斌總就不會罵自己了。

          第三個。

          其實,這個不是a股企業,但如果回到A股,股價股價表現跟在香港差不多,這是聯想。

          今天說到聯想,估計很多人可能忘記他了快,但我們倒回去看十年二十年,你要是說聯想不是中國資本市場知名科技企業,那就不符合常識了。當年的收購IBM個人業務,現在都是載入中國經濟史冊的,而且你要說上面兩家企業是特例,那么聯想作為中國老牌的科技企業,我認為很具備代表性,柳總也是被譽為中國企業家教父級別的。

          但我問一句,有多少人還記得當年的柳倪之爭?我記得前年,中美貿易戰,芯片打壓中國,網上有多少聲音在喊,當年如果聽了倪光南院士的話,今天怎么會有這么被動?

          但我倒是要說句實在話,當年聯想才多大規模,倪院士的情懷,當年的聯想我看著實支撐不起,柳總從企業生存角度出發,我認為也沒有錯,如果做了,可能芯片有了,聯想沒了,這多像今天的資本市場,芯片興國、白酒誤國,資本市場永遠不缺用情懷,但生存需要冷靜。

          當然,看聯想現在的業績,其實也很明白,當初靠資本整合擴張,核心技術不強的發展路子,的確值得反思。

          我們從投資角度看這個問題,科技企業,其實是需要不斷大量投入的行業,這些領軍人物都吃不準,我們能吃準嗎?柳總可是專家型企業家,他如果真心覺得有信心,他能跟倪院士產生這么大分歧?

          說白了吧,還是科技企業賺錢太不容易,想搞個核心技術賺大錢,長期的錢,更不容易。

          第四個。


          這家企業的老板,我是比較看好,比較尊敬,而且我覺得,在民營企業中,這是最正宗的專家型老總,且沒有之一了。但是,咱們就看看這個月線吧,多少年要死不活的,橫盤了多久。如果不是近年四月份,刀片電池出來,能旱地拔蔥樣的起來?

          我把刀片電池都說出來了,你們就知道是誰了吧,比亞迪,老板王傳福。

          王總是真正的專家,不搞虛的,天天踏踏實實研究新能源領域,但是,這么踏實實干的老板,在自己的領域,電池的技術路線上,也折騰來折騰去,方向也長期在實驗,我們投資者肯定比不了王總,如果是投人,或許可以理解,但是從技術角度,我覺得,普通投資者基本都沒有這個眼光,能夠看清未來的技術方向。

          小結下,比亞迪今天刀片牛,未來了?技術有突破的,賺錢了的企業,未來賺錢還是不確定。

          第五個。

          牛吧,這是我看過的唯一一家,股價這么上去的科技企業,當然你也可以叫他互聯網企業,我更喜歡叫他“人口紅利科技型企業”。

          在香港,知道了吧,我們的大企鵝,騰訊。

          我不知道多少人看過吳曉波的騰訊傳,我全部讀了,還比較仔細。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,就是2010年7月,一篇名為《“狗日的”騰訊》的文章,包括后續的很多網絡熊文,其實都有個網絡公認的觀點“一直在模仿,卻從未被超越。”現在騰訊最賺錢的,應該還是游戲吧,論核心技術,我反正沒太看明白。

          騰訊有今天,巨大的客戶粘性,我不用多說,都明白。但你說這個跟科技有多大關系,我倒是覺得跟喝酒、抽煙成癮,有點異曲同工之妙。

          小結,最成功的互聯網科技公司,到底是科技成功,還是別的成功?

          最后一個。



          最后這個沒有上市,但我相信很多人不知道他是誰,但是看業績是不是還是不錯的!如果上市,相信股價還是不錯的。

          沒上市,營收規模這么大,還有運營商業務,還有“消費者業務”,我還放到最后,知道了吧,華為。

          任總多少次說過華為的冬天了?我倒是覺得他真不是危言聳聽,2016年,如果不轉型手機業務,走到C端,華為的營收還真可能降了。但有多少人知道,華為第一款面向消費者的手機出來,市場質疑聲有多大,據說,歐洲某國運營商直接拒絕了華為的單子,說你們多元化了,你們造手機,你們活不長了。

          華為造手機,難道不是冒險之舉?今天成功了,但未來了?諾基亞、摩托羅拉都倒下了。

          華為有任總在,我還是很看好,但是如果華為上市,我還真沒這個膽量,壓太多在華為上,王傳福和任正非,都是中國實干、真干、苦干的企業家,論人,沒問題的,但是科技這個東西,他們都把握不準,更何況我們?

          小結,科技企業要賺錢,真心不容易。

          講這么多,論A股最大的恥辱,白酒肯定不是!科技領域說故事的太多了,把人家騙的傾家蕩產的太多了。我們來這個市場是來賺錢的,不是講情懷,聽故事的,咱們投資的是企業不是一串代碼。如果我們投資的企業都是在講故事、不賺錢,長期投資我們怎么可能賺錢?

          現在說白酒,其實集中的就是在估值,累計漲幅太大了,近期林園不是說“觀賞股,白酒就是觀賞股,他就是不停的漲,氣死個人。”但我們拋開估值角度,從企業角度,白酒類企業,尤其高端白酒的確定性,我不能說百分百,但是相比較而言,是不是相對更清晰了?印鈔機式的企業,在當下的資本市場,是否我們也應該給白酒企業,多一些掌聲,多一些理性,多一些包容了?

          這張圖,很有名,下面的人,我去掉了,我們來資本市場賺錢,希望不要被夢想窒息,還是要被企業實打實賺錢、未來也能夠實打實賺錢而窒息吧。


          —————— 分享 ——————

          評論 58

          • 左岸wj 2020-12-27 16:16

            白酒怎么能引領經濟,應該科技興邦啊。有點問題。

          • 葉點點6187 2020-12-27 16:08

            做企業第一是活下去; 第二賺錢; 第三賺了線,才能講情懷。 不賺錢活不下去,活不下去一切扯淡! 炒股也一樣!

          • 迷路小蝸牛 2020-12-27 16:04

            相對于科技,白酒的邏輯就在于盈利的穩定性,科技企業可能技術一更新就沒了,但白酒企業卻越做越香。

          • 生活就是讓自己開心 2020-12-27 16:01

            分析的有道理,我覺得價值投資就是看賺錢的能力啊,你的東西好,市場不認可沒意義啊,二級市場就是要賺錢的啊。情懷有用,但是不賺錢就是讓老百姓白忙活啊。希望大家了解什么是價值投資。

          • 君子無所爭其爭也君子205950055 2020-12-27 15:58

            投資半導體 虧得一塌糊涂

          • 遠山飛虎 2020-12-27 15:58

            痛罵白酒股上漲的那些人, 自己沒有白酒股且錯過了行情,手里的 垃圾股票肯定沒漲,反而往下再跌,他們急了,干瞪眼了 ,歇斯里底了,才對白酒股咬牙切齒,要是他們自己手里有茅臺股的話 , 他們連屁都不放 ,天天偷著樂呢。

          • 天府茶客 2020-12-27 15:54

            給喜歡科技股的股民隆重推薦真高科技股,寒武紀,中國軟件,雖然現在不賺錢總虧損,不保十年后不賺錢吧,有科技情懷的股民趕快下手,十年后你就是富翁

          • 閱讀者悅讀 2020-12-27 15:52

            白酒和科技股本來就沒有可比性,綁上科技興國更是扯淡。不是所有的白酒都是茅臺,茅臺是中國最好的白酒,但不是世界上最貴的酒,隨著人們消費水準的提高,茅臺上3000塊也只是時間問題。至于科技股,更應當加以仔細甄別,一定要遠離那些徒有其名的偽科技

          • 蔚藍天空267958231 2020-12-27 15:52

            低端制造算科技嗎?當然只能搞白酒了

          • 再也沒有假如 2020-12-27 15:47

            資金是趨利的,不存在什么情懷,講情懷虧錢誰給我補?[呲牙]

          • 心中三葉草 2020-12-27 15:46

            科技股才是a市的恥辱呢。

          • 農夫64909237 2020-12-27 15:43

            加海水就能讓汽車跑的上市公司——這就是中國的科技股!

          • 蘇三7081 2020-12-27 15:42

            別騙自己!都是偽科技!套現,搞個商譽減值挖空公司!再質押股份公司都不要了!這就是高科技

          • 巨貴肉包包 2020-12-27 15:41

            做酒也有科技呀,不然怎么賣的這么貴,還好煙草沒上市,要是上市

          • 南加州地產 2020-12-27 15:37

            白酒也是高科技,你看那么多模仿,從未被超越

          • 老勁66666 2020-12-27 15:23

            說明沒有科技都是仿造

          • Mxjmxj650703 2020-12-27 15:22

            投資要看得懂的才投!頭部白酒我看得懂,芯啊微啊看不懂,其實也沒幾個能真正懂芯啊微的!所以滿倉酒鬼酒大康隨便有!中國的五糧液世界的五糧液!茅臺年年被點名茅臺年年創新高!

          • 瀟瀟樂 2020-12-27 15:19

            科技股,圈完錢就跑路,連公司都不要的那種,更別說利潤和分紅了

          • 永不放棄的小白兔 2020-12-27 15:13

            科技股被滿市場里的偽科技坑了,關鍵是騙子公司太多了。[捂臉]

          • 韋小寶之初體驗 2020-12-27 14:28

            道理就是這樣,說得沒有毛病

          熱門股票

          1. <b id="sukte"><source id="sukte"></source></b>
              1. <b id="sukte"></b>
              <b id="sukte"><tbody id="sukte"></tbody></b>
            1. <source id="sukte"><menu id="sukte"></menu></source><b id="sukte"><small id="sukte"></small></b>
              1. <u id="sukte"><address id="sukte"></address></u>
                  <source id="sukte"></source>
                1. 亚洲欧美婬色多多